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图片新闻

市中级法院与市律师协会签订为律师依法履职提供便利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3-03-31 19:46:50

2月24日上午,市中级法院与市律师协会举行为律师依法履职提供便利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润霖,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昌林,市律师协会会长卓学龙出席仪式。


陈润霖院长、卓学龙会长代表双方签订《关于为律师依法履职提供便利的合作框架协议》,并宣布正式启用律师参与诉讼专用场所。随后,大家进行座谈,实地参观律师参与诉讼专用场所。


法官与律师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都是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守护者。市中级法院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高度重视保障律师依法履职、营造优良的律师执业环境,经走访部分律师事务所,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决定就涉及律师到法院执业的相关服务事宜提供便利。设置律师“绿色通道”,提升服务律师参与庭审的效率;设置律师“绿色车位”,供律师出庭应诉时优先使用;设置阅卷室,为律师阅卷、调查取证、复印诉讼材料等提供便利;设置律师参与诉讼专用场所,配备电脑、打印(复印)机、更衣室等,一体解决律师庭前准备、更衣以及存放个人物品等问题。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落实两高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汕尾市委关于建设平安汕尾法治汕尾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律师在推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共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共同确保法律的正确实施,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