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法院动态

激发消费活力 保护消费者权益——汕尾两级法院联合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15 18:14:54

又到一年“3·15”。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强化商家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责任感,助力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3月15日,市中级法院、城区法院联合开展“激发消费活力,保护消费者权益”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法治宣传大礼包。

活动现场,干警们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讲述司法审判实践中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讲解有关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商品质量标准、侵权行为类型、权利救济途径、如何加强防范等知识;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涉消费问题或咨询,一一详细告知、耐心解答。同时,干警们拓展宣传阵地,主动深入沿街商铺,向商户和消费者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知识产权保护等宣传手册,以及打击制毒贩毒、严惩生产经营活动中涉黑恶犯罪典型案例资料,提醒广大群众严格尊法守法,诚信公平经营,法不能向不法让步。

此次活动,先后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6人次,为个别群众咨询的刑民交叉法律问题释法答疑时间超过30分钟。最后,这位群众满意地表示“明白了,明白了”,交口称赞道“这是人民的法院,是为人民着想的!”

据统计,2022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结涉消费者权益纠纷案件3535件,诉前调解结案约3200件;依法审结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68件,假冒注册商标犯罪案件19件,有效营造了有利于为消费提质增效的法治营商环境,为消费者放心消费依法维权提供了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