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法院动态

“诉调对接+司法确认” 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陆河法院河口法庭快速化解一起劳务纠纷

发布时间: 2024-03-07 17:51:46

    近日,陆河法院河口法庭联合河口镇矛调中心,采用“诉调对接+司法确认”模式,成功在诉前化解一起劳务纠纷,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向某请张某负责其自建房施工,施工完毕后,双方因工钱支付时间问题产生纠纷遂到河口镇矛调中心反映。为妥善解决双方矛盾纠纷,河口法庭干警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联合河口镇矛调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矛调中心工作人员从情、理、法的角度,引导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耐心疏导双方情绪,河口法庭干警对诉前调解、申请司法确认流程及专业法律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共同向河口法庭提交了司法确认申请书。法官审查后,依法确认调解协议有效。河口法庭干警和矛调中心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双方握手言和,这起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近年来,陆河法院积极参与诉源治理工作,主动将审判工作融入辖区党委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强化诉前指导及风险提示,充分发挥诉调对接、联动解纷的机制作用,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接下来陆河法院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延伸司法审判职能,坚持“抓前端、治未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