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法院动态

汕尾两级法院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20:18:54

今年5月是《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履行好“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度,昨天下午,市中级法院联合城区法院组织干警深入香洲社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们通过摆放展板、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社区附近商家及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讲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经典案例,着重介绍婚姻家庭、抚养赡养、高空抛物、物业管理、民间借贷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真正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本次活动除了重点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干警们还向群众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破产法、环境资源保护等相关知识,发放《民法典》等普法宣传手册6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