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法院动态

市中级法院牵头召开汕尾市企业破产府院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2 15:35:12

为全面优化破产审判及配套保障制度机制,推动汕尾办理企业破产进一步降成本、提质效,根据汕尾市数字汕尾建设指挥部要求,日,市中级法院组织召开汕尾市企业破产府院联席会议,市中级法院和17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破产案件管理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中级法院与各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工作职能谈了意见建议,并就《汕尾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调研发现问题清单》有关府院联动配套机制建设方面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下一步改进完善举措,会后将制定出台相关文件。

市中级法院院长陈润霖同志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强化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务实举措。二要对标对表补齐各项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动态调整步伐,以务实作风抓好调研发现的每一个问题的整改。三要加快进度积极推进工作落实。将汕尾市数字汕尾建设指挥部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对照问题清单,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快整改。四要加强配合,发挥府院联动合力。各部门要主动对接,加强联系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盯每个关键环节,高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

下一步,市中级法院将继续统筹协调企业破产处置,进一步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夯实、提升府院联动机制工作成效,推动府院联动不断走实走深,共同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上一篇:

下一篇: